橙南枳北🍊

每天都在想开新坑
挖坑不埋经典选手
反派人物爱好者

[ggad]涅槃(3)

*又名两个拥有百岁灵魂却变成十一岁小孩的霍格沃兹恋爱冒险之旅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cp均遵循原著。

*尽量让事情变得合理起来。


————————————————————

“不,他是一个伟大的人。”


*

晌午的阳光依旧明媚,因为早上下了一点小雨,雨水在阳光照射的蒸腾作用下,使得原本干燥的空气多了一份湿润的味道。

盖勒特坐在变形术的教室里,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上午的课不在一起,这也导致他无法和阿不思坐在一起,这本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周围充斥着一群年龄不符的小孩。这让盖勒特不禁也有点苦恼,尤其是在当米勒娃讲关于阿尼马格斯的时候,他看向台下那一双双充满期望和好奇的小眼神。他确实不明白这有什么可稀奇的,他挥一挥手,甚至都不需要魔杖,就可以将窗外的树木变成一片渡鸦。

但他转念又一想,他们本就不是一个年龄段的人。盖勒特将身子倚靠在墙壁上,翘起腿观察起这个他从未踏足过的地方。他从没有来过霍格沃兹,哪怕是在他和阿不思已经针锋相对的时候,他依旧没有动过霍格沃兹一下。他摸索着墙壁上石块的纹路,石墙上有些粗糙不平,不过在经过历代的学生的洗礼后已经趋向于平滑,他又摸了摸,隐隐约约有几道比较深的划痕显现在上面,不过或许是年代太过于久远,上面的名字已经大体都看不见。

这里是谁的名字,盖勒特没有细想,或许是哪个情窦初开的小情侣,在爱情的情愫中相约刻下爱人的名字,又或许是哪个调皮捣蛋的小孩,随机找个地方留下自己的印记。

“他们可真够无聊的。”盖勒特一边嫌弃的嘟囔着,一边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魔杖,在那块有名字的石砖旁边写下一串名字——阿不思-邓布利多。

他也不清楚为何自己的手会写下阿不思的名字,这貌似是一种习惯,他的名字总是有一种魔力,在很久很久以前,盖勒特就会在四下无人的时候将阿不思的名字写在墙壁上,纽蒙迦德的顶层监狱的墙壁的阴暗处也刻有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名字。

他爱阿不思,他一直都是爱他的,那两个月的意乱情迷盖勒特从未忘却过。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盖勒特站起身来,米勒娃女士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盖勒特朝她点点头走了出去,他身后的修紧跟着他的脚步,一缕白发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从教室里出去的时候,修手里的魔杖被他隐秘的朝那块石砖上点了点,原本墙壁上那抹已经只剩下潦草几道的痕迹逐渐清晰起来,上面赫然刻着一串英文——盖勒特-格林德沃。只是几秒过后,那片墙壁又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还没走到礼堂,盖勒特的室友,弗里兹-萨克森已经闻到了餐桌上烤鸡的味道,不过他并没有表现出十分惊喜的样子,他又朝周围嗅了嗅后,充满疑惑的问盖勒特。“你有没有问道什么味道。”

“烤鸡?礼堂自然是食物的香味。”盖勒特随口说道,他的眼神不经意的瞟向阿不思,此刻的阿不思已经坐在了格兰芬多的座位上,正和旁边的几位同学院的学生攀谈。他快步走到斯莱特林的长桌后掏出一张纸条,在上面写了些东西后叠起来用魔咒将它飞向阿不思。

“可是这里明明有一股很潮湿的味道。”弗里兹小声的喃喃道,充满不解的挠了挠头,“难道是我的感觉出错了?”

“说不定因为今天早上下过雨,你闻到的是外面的草地味道也说不定。”修安慰似的拍了拍弗里兹,不等弗里兹为此再困惑下去,修拉起他的手将他拽入礼堂里面。

将那抹潮湿的味道彻底遮盖过去。

斯莱特林内部总有一些人可以快速的获得道一些关于其他学院的小道消息,这里面自然也含有一些阿不思的消息。盖勒特插着盘子里的约克郡布丁,从他们的对话出梳理出了大概。

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名字在第一节魔咒课上将弗利维教授吓得从书本上掉了下去。就和当年的哈利波特一样,弗利维在惊呼一声后掉下去的同时消失在了原地。直到下课也没有出现他的身影。

于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名字就在霍格沃兹爆火了起来,“你怎么看呢。”修坐在盖勒特旁边问他,眼底闪过一丝皎婕。随后又自言自语的说道,“这说明他不是一个一般人。”

盖勒特小口的喝着杯子里的无糖红茶,他的眼神又瞧向阿不思,并且毫不转移。修刚才的话他没有听多少,自然也没有去理他,他只是点点头/又有人过来和他打招呼时他也只是浅浅的应付两句。直到阿不思放下餐刀,起身朝礼堂外面走去后,盖勒特才急忙的放下手里的茶杯,小声的和弗里兹交代了两句后,转身走了出去。

“瞧我们伟大的阿不思先生,居然会在第一节课上将教授吓到消失。”盖勒特一边走到阿不思的身边一边说。中午的阳光透过窗户折了进来,在地面上形成一片片如繁花盛开的光影。阿不思扭头看回去。

“盖勒特,你还是老样子。”他笑着摇了摇头,看向窗外。“看来米勒娃没有为难你,我知道她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校长,她一直都非常优秀,不管是学生时期还是工作的时候,我也非常放心将霍格沃兹交给她。”

“不可否认,你看人的眼光确实不错。”盖勒特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

阿不思瞪了他一眼,金发少年扬起了头,浓密的金色就像是深陷在湖底的宝藏般光彩诱人。

盖勒特说的没有错,阿不思从来不会看错人,所以哪怕他们重生到了今天,阿不思依旧会被盖勒特吸引。他们双方的身上都有股魔力,促使两个人靠近。

“要一起走走吗。”阿不思对盖勒特发出邀请,“我可看过你的课表,你的天文课在晚上,并且我们是一起上课。”说罢,他不忘调皮的眨眨眼。

“当然,毕竟是一个邓布利多的邀请,我向来是不会拒绝的。”盖勒特背着手跟在阿不思的后面。

魔法的修复能力是极为快速的,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整个霍格沃兹,包括魁地奇球场,都已经和从前的样子毫无擦别。倘若不是大家都知道这里经历过一场极为残酷的战争,伏地魔的名字被人刻在一个石碑上埋藏在悬崖底下。这里的和谐,安详,很难看出是一个遭受过战争变得满目疮痍的城堡。

“很难想象,我们会经历这么多,然后又回到初始的时候。”站在廊桥上,阿不思迎着风说道。

“准确来说,是你经历的太多,我的后半辈子可都是在监狱里过的。”盖勒特漫不经心的说道,他靠在扶手上,魔杖轻轻一挑,便将阿不思口袋里留着的纸条勾了起来。连带着的还有他口袋里的两个银色碎片。

“我有时候会摸着他们,来提醒我不要犯下错误,它总会让我感到平静,只是没想到这么个小东西居然会和我一起穿越到这里。”阿不思任凭碎片飞到盖勒特的手上,他看起来没有一点秘密被发现的羞涩,反而十分坦荡的耸耸肩。

“或许那确实是个错误,错误的本身是由人去定义,在我眼里,我只对于当时逃避的跑掉而感到抱歉,留给你一个需要独自收拾的烂摊子。”盖勒特眯着眼睛看向远方,隔了好一会后才又接着说道,“我曾经思考过我们俩的关系是如何一步步的走到完全对立的局面,我们都希望去建立一个更好的魔法世界,并且以我们的能力和才学我们确实可以做到这些。我也想过,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情,我们是否会一起去改变。但结果是否定的,直到很久之后我坐在了监狱的地上,我思考我所有的过往,我才突然醒悟,在某些细节的方面,我们所主张的信念其实并不相同。”

“但现在和曾经已经不再一样了,我们和麻瓜的关系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一些层面上来说,我们已经可以和他们达到和平共处的局面。对角巷里经常会看见麻瓜父母给他们的巫师孩子准备开学用品。麻瓜也可以和巫师进行通婚。”阿不思说道。他的眼神看向盖勒特。

“所以这便是我们之间的不同,你向来喜欢从好的方面去看待问题。但如果巫师暴露在麻瓜世界中,魔法部的那帮子人依旧会用咒语去注销那些麻瓜的记忆,然后再警告那些巫师,而我所追求的,是我们可以毫无负担的展现在他们面前。而不是看着我们施展了一个咒语,然后再把记忆修改成有人表演了一出杂耍。”

盖勒特将其中一个碎片放回到阿不思的口袋里,另一个被他紧紧的攥在手心里面。他看向阿不思,问“所以你后悔过吗,对于我们的那段往事。”

“从来没有,如果我们的穿越是在那个时候,我依旧会选择认识你。”

“然后把我的主张掰到和你一样。”

“我们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是不一样,当然,我会努力让我们起码不处于对立的双方。”

廊桥上的两个青年互相对望着,不远处的魁地奇球场上,那些正真属于这个年纪的年轻人紧握扫把,穿梭在球场。

“我的飞行从来都不需要扫帚这种工具。”

“哦,那可太棒了。”

 


评论(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