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南枳北🍊

每天都在想开新坑
挖坑不埋经典选手
反派人物爱好者

[hp]带着大包小包穿越去救邓布利多[9]

那是一个没有双眼的女人,她空洞的眼眶里,从内而外的布满着红血丝。

她听到我们这边的动静,头顶上的犹如枯草一般的头发动了动。我才发现原来她那不是头发,而是一群好像营养不良的细小的蛇盘踞在一起。小蛇抬起头朝这边望了望,然后又俯身在她的耳边嘶嘶几句,女人才将她的头僵硬的转过来。

我想我知道她是谁了——那个存活在希腊神话中的女人,美杜莎。

她既没有麻瓜神话中的美艳,也不像那本书里说的如此恶毒。苍白色的面容被周围亮起的蜡烛镀上一层暖色的光晕,瘦削的肩胛骨在微光的映衬下显得明暗分明。她的脸似乎有一种魔力,吸引着世人睁开双眼朝她望去,然后再陷入那宛如萃上毒液般的目光之中变为一具石像。

“很少有人能够成功的走到这里,他们或许会被门外的怪物吃掉,或许会死于门洞之口,又或者在我的目光下变成一句石像。”

美杜莎缓缓开口说道,她拢起自己杂乱的头发,露出一张完整的脸。

我和特里斯坦倒吸一口凉气,她的脸是我从未见过的恐怖。青色的血管从脖颈处开始向上攀附,密密麻麻的程度就好像被破坏过的蜘蛛网般,她的脸颊深陷,蛇的皮肤从她的头皮处向下蔓延,形成黑一块紫一块的鳞片。

我刚想问她所说的眼睛哪里去了,邓布利多朝身后的我摆摆手,示意先不要问这个问题。

“你好像认识我们。”邓布利多问道。从最开始的语气中,她好像对于我们的到来有一种肯定,她知道我们一定会来到这里。

“当然,我知道每一个穿过这个法阵的人。”美杜莎说,她的眉眼中多出一份骄傲,连带着脸上的鳞片都开合了一下。她停顿了一会,又开始用一种充满魅惑曲调的指着我们每一个人,“你是邓布利多,你的旁边是格林德沃,两个斯卡曼德,那个女生是安淮。”

我们愣了一下。

“你怎么知道我们的名字。”格林德沃发问,手心不自觉的握紧了魔杖。

如果说,她知道特里斯坦的名字,或许是来自他是土生土长的巫师,而我,作为一个突然出现在这里的穿越者,被知晓名字显得不太可能。尤其在我们对于这个法阵的研究中,并没有里面的人可以知晓进入者的名字这一条。

“有一个神秘人告诉我的。”美杜莎说话的时候很平静,她像一个小女生一样用手指戳着自己的额头,底下的尾巴也卷曲了起来。她挥了挥手,凭空变出五把椅子落在我们面前。格林德沃用魔杖轻点椅子,在确保无误后才让我们坐下。

“什么样的神秘人?你可以对我们形容一下他的样貌。”邓布利多问她。

她没有回答问题,只是冷冷的回了一句,“一个剜去我双眼的神秘人。”

在美杜莎说出这句话的同时,纽特将我和特里斯坦从椅子上拽起来,一同起身的还有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他们将魔杖对准美杜莎。在特里斯坦的提醒下,我才注意道那个翘起的尾巴正不耐烦的拍打着地面。

周围的石壁上泛起冰霜,那双没有眼球的空眶更显诡异,仿佛刚才的一切温柔都是一场假象,两股红色的鲜血顺在眼眶流下,滴落在地面上形成一只只毒蛇朝我们飞奔过来。

我和格林德沃甩出阿瓦达索命,毒蛇在受到攻击后被击飞到后面的石墙上,但紧接着,它会以一种更快的速度游向我们。

“petrificus totalus”

一个石化咒终于将这些毒蛇定住。

“他为什么剜去你的双眼。”

“你觉得会是因为什么,我能够知道你们的名字,当然是拜你所赐。”美杜莎咬着牙愤怒的对我说。

“我?”

在我愣神的一瞬间,格林德沃将我拽的更加靠近一些,以防丧失理智的美杜莎直接攻击过来。

“我想我们之间或许有什么误会,或许我们可以都先平静下来慢慢商谈这个事情。”邓布利多不知道对美杜莎施了什么魔咒,只见邓布利多的魔杖发出一阵微光,她的鲜血倒流回她的眼眶之中。美杜莎因为情绪而引发的暴乱也为此而平息一些。

“我们并不认识你口中的所谓的神秘人。”格林德沃也在邓布利多说完后补充道。他的魔杖为了保护邓布利多依旧对准着美杜莎。

美杜莎又坐下,长长的蛇尾随意的摆在地面上,她的视线瞧向我,说“他是孤身来的,我之前也说过,这里很少有人可以到达,但他是罕见的我无法用我的眼睛去石化掉的人,他的身上有一种魔法限制,在你进来的那一刻我就在你的身上读取到了和他身上一样的味道。”她又看向邓布利多那只焦黑的手掌,甩了甩尾巴,“他知道你们前来的目的,而他为了防止你会出现意外,选择将我的双眼剜去。这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一个无法被石化的人,注定我无法伤害他。”

“那你又是怎么知道我们的名字呢?”邓布利多问她。

“他强迫我和他签订牢不可破誓言,这里面需要准确到名字。按理来说,牢不可破的誓言需要第三个人在场,但在那天的场面中,我无法感知到第三个人。”

“可是你怎么会和他签订牢不可破誓言呢?”我问她。

美杜莎罕见的愣住想了想,她的神情中多了一份落寞,然后回答,“你们永远也无法想象,当一个人被困在这里上千年,所要经历的寂寞与孤独。他给出了极具诱惑的条件,如果你们可以顺利的离去,那么他将会带着我离开这里。”

“不,你这并不是真话。”邓布利多打断了她的发言。

美杜莎一瞬间收起之前的表情,转而发出一串奇怪的笑声,“当然,我存活了上万年,我从来都不需要出去,不过是他逼迫我的手段罢了。那可不是一个普通的巫师。”

“从我们进来的那个时候,他就想杀掉我们。”我否定掉美杜莎口中的为了我们。

她嗤笑一声,认真的盯着我的脸,“不然你以为你们可以斗得过我的法阵中的怪物吗?你和他有着相同的能力,这注定你们不是平凡人。”

“又或者说,你们并不是人。”


————————————————————

以上关于美杜莎的内容基本来源于我个人杜撰+百度知道😷😷


评论(48)

热度(1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